close

 

2012年,這是我第一次創業

那年,有位朋友說他短期內計畫要開一間文青咖啡店,

櫃檯需要有台 POS 機,問我有沒有知道哪一家可以推薦給他的,

其實我自己也沒開過店、對 POS 機完全不了解,但是本著朋友義氣相挺就幫忙他四處打聽看看。

 

就這樣研究一輪下來,讓我對這個市場越發感到疑惑:

  「為什麼這些設備這麼笨重?櫃檯有這麼多空間可以擺放嗎?」

  「為什麼得花數十萬買台規格低階的電腦,而且介面複雜難懂?」

  「為什麼現在買了這套軟體,未來需要其他功能還要另外掏錢升級、甚至汰換整套系統?」

  「對什麼 POS 系統還停留在二十幾年前的樣子?」

 

心裡好多的疑惑頓時讓我了解市場需要一個革命性的 POS 系統,

人們對於笨重老舊的 POS 系統雖有不滿,卻苦於找不到替代方案而被制約。

這時工程師魂早已蠢蠢欲動,驅動著雙手馬不停蹄地開發出心目中那理想的收銀系統。

 

我想要解決的問題是:

  1. 笨重的設備

  2. 複雜的介面

  3. 功能升級與擴充的可能性

 

 

P_0178.jpg

 

技術問題可以逐步克服,最困難的是如何設計最佳使用體驗

開發初期,我們廣泛研究傳統 POS 系統和海外 iPad POS 系統的功能和介面設計,將各家常見的功能全部自己重新開發。

但是擁有全方位的功能並不足夠,問題的核心在於使用者體驗,

直覺社的操作流程與介面能有效幫助使用者快速熟悉操作、提升服務效率,

因此「Quick、Clear、Simple」就是我們開發的初衷和原則,同時也是讓我們堅持到現在的最大動力。

 

例如在客立樂 POS 系統中,使用者可以在某些欄位利用左滑、右滑來操作功能,

這些就是沿用 Apple 使用者常用的操作手勢,如此一來便能更貼近使用者平常操作 iPad 的習慣,也是讓使用者更直覺的設計巧思。

像這類「如何創造更棒的使用者體驗」的議題,對我們來說始終是最重要的、卻也是最困難的部分。

 

P_0254.jpg

 

因為看見市場上的需要,所以義無反顧投入開發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總算讓最初版的客立樂 POS 系統誕生了,雖然早就趕不上朋友新店開張。

從那之後一直到現在已然五年過去了,我們持續不斷開發與修正客立樂 POS 系統,

從最早開始的兩個人,一直到現在已經變成13人的小團隊,我們的初衷和原則依然不變。

若要說客立樂 POS 系統與其他品牌的最大不同,那一定就是「簡潔快速好上手」。

當系統變得更簡單更友善時,對於使用者來說便能快速熟悉操作,

我們的初衷只是想讓每次點單都再快一點點而已。

 

很高興這一路上有不少店家朋友認同我們、喜歡我們的系統,

把這些繁瑣卻又重要至極的小事交給客立樂,讓我們有機會成為您生意上的好夥伴。

除了謝謝店家朋友、謝謝團隊,我也謝謝當年那個義無反顧投入開發的自己,才有今天訴求簡潔直覺的客立樂 POS 系統。

自己動手開發出來的系統能夠實際應用並幫助店家更有效率的工作,我想這就是身為工程師的浪漫與驕傲吧。

 

我是客立樂 QLiEER 的創辦人 Yang,這是我第一次創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軟體開發 app POS
    全站熱搜

    QLiEER iPad P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