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立樂與策略夥伴 inline 樂排、Ocard 顧客經營管家、Space4M 創利空間共同主辦這場講座,

很榮幸邀請到咖啡職人暨專業展店顧問——王詩鈺老師蒞臨,分享創業以及店舖經營管理的經驗與技巧,

針對籌備創業和開店初期的業主從五個面向剖析店舖經營核心關鍵。

以下整理出幾個講師分享重點:

 

專業展店顧問王詩鈺_店舖經營講座活動

 

拜託!請不要開咖啡館!

王老師說這是她原本想要取的書名,但是出版社擔心這樣聳動的標題會賣不好,因此便換成後來的《咖啡館創業核心關鍵》書名。

為什麼要叫大家「不要開咖啡館」呢?正是因為身為專業顧問,經常被學員和業主詢問很多問題,老師發現其實有很多問題無從回答,

因為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業主還沒準備好或是本身不適合當老闆。

無論開的是甚麼樣的店,成為老闆後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若還沒有這樣覺悟或是能力的人,實則還沒有準備好當老闆。

因此老師希望大家不要盲目的創業,開店前務必盤點好自身的能力實力才真正開業。

 

開店前的市場調查是關鍵之一

大家都知道開店前務必進行市場調查,

但是所謂的「市場調查」是什麼呢?是去隔壁鄰居的店看看他們內部裝潢陳設?還是光顧很多其他類似的店就算市場調查呢?

老師分享道,所謂的市場調查一定要深入到這個商圈內的每間店,全部都一間一間的去吃吃看,

走進去觀察這裡的消費者是什麼樣子的人,去看看每間店的菜單、瞭解這個商圈可以接受的價格帶落在哪裡,

甚至可以觀察各家菜單呈現方式是否有特別的習慣,開店前的市場調查有太多事情可以做,

利用觀察結果反過來檢視自己的店鋪是否適合這個商圈,若不是很貼切的話又應該如何調整,

這些技巧能夠幫助業主在一開店便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心。

 

專業展店顧問王詩鈺_店舖經營講座活動

 

試營運?沒這回事!

很多老闆在開業初期都會透過「試營運」的方式來挑整店鋪的工作步調和流程,但是王詩鈺老師強烈建議千萬不要。

原因是現今有太多部落客和美食評論家,甚至每個消費者都有能力和許多管道對一間店進行評價評論,

撇除掉專門大力介紹店家的職業部落客業配文外,散落在網路上的每個評價都會影響店家未來的營運和來客。

因此,不要以為寫出「試營運」三個字,客人就會對於不夠好的環境、服務或餐點寬容,

每一張客人拍下的照片都會在網路上被許多人看見,不夠好的部分也會永久存在,負評就是負評了,店家絕對不能不謹慎。

所以老師建議,與其開店試營運,倒不如邀請親友來店裡作壓力測試,如此一來同樣可以讓員工熟悉工作,

利用這個機會重新檢視、調整工作流程,更可以收到親友最直接的意見回饋,好或不好都會是最直接的想法。

 

專業展店顧問王詩鈺_店舖經營講座活動

 

創業很忙很累,但後續經營更是關鍵

創業初期很多事情要做,要市場調查、要聯絡裝潢、要瞭解設備並且決定採購的品項,

還有菜單調整新品測試、招募員工訓練員工、前期行銷規劃等等,

很多人以為把店開起來就算成功了,但其實後續的經營才是重要關鍵。

王詩鈺老師認為還有一個很重要卻經常被忽略的經營管理關鍵,那就是盤點和財務報表。

很多餐飲業並沒有落實盤點工作,老闆也沒有關心財務報表,只知道當初投入多少錢、現在戶頭的錢比當時多了那就是賺錢。

其實魔鬼就在這些細節裡,老師舉例有一個品項毛利率20%、沒有報廢問題,

另一個品項則是毛利率30%、卻因為效期短銷量少經常需要報廢,帳面上毛利率30%的品項更賺錢,

但若沒有落實盤點,可能老闆就不會發現實際上毛利率20%的品項獲利能力更好。

 

選對工具,借力使力

除了店舖經營技巧外,選對工具更能幫助業主借力使力,提升現場人員工作效率,讓經營管理更加輕鬆容易。

客立樂 POS 點單收銀系統由使用者角度出發,致力打造最簡潔快速的 POS 系統,

挑戰業界最強功能與最速操作,讓新手員工也能快速上工,有效提升現場工作效率。

客立樂專注於 POS 系統開發與不斷優化,其他店家需求的延伸功能,客立樂期待透過策略聯盟方式,

結合其他優秀新創夥伴開發的智慧店舖管理工具,利用資訊串接服務便能將 POS 系統功能無限擴充,

真正打造最適合、最強大的 POS 系統,未來只要在一台 iPad 裝置上便能完成各式智慧店舖管理工具操作應用,提升現場人員工作效率。

inline 預約候位管理系統

QLiEER 客立樂 POS 點單收銀系統

Ocard 顧客經營管家

Space4M 創利空間

 

 

客立樂 QLiEER POS 點單收銀系統

服務專線:(04)2320-3210

更多活動照片:http://bit.ly/2QK8SbS

服務信箱:service@ubitech.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LiEER/

欲瞭解更多客立樂和資訊串接服務歡迎來信或粉絲專頁私訊詢問!

arrow
arrow

    QLiEER iPad P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